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解放军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 五勇士出征火神山医院
2020-02-03 09:45:00  来源:无锡日报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我先上!”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无锡解放军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纷纷请战。经过严格筛选,该院的王发祥、唐敏、王霄、李光耀和李娜五人参加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他们带着全院两千余名医护人员的共同心愿,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救治患者。

  王发祥曾经在2003年参加赴京抗击非典任务,时隔17年,他再次义无反顾报名:“我经历过那场战斗,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更好地救病人。”这个春节,王霄医生难得回家探亲,年三十刚到家,正月初一就接到了医院召回人员的通知,他立即订了初二回锡的机票。正在排队登机的时候,看到了医院发出抽组医疗队的通知,他上飞机后先问空姐要纸和笔,结果飞机上没有多余的纸,于是,王霄拿出了座位后面的清洁袋,在纸袋背面写下:“我请战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之后拍照发给医院领导。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担当。心理医生李光耀研究了2003年非典疫情对民众及医护心理影响的特点,出发之前就制定出赴疫区后开展工作的计划,包括针对患者及家属、医护人员等不同对象的应急处置预案。唐敏医生专门向参加过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呼吸科老主任赵秋良讨教经验。李娜医生是一位7岁儿童的母亲,疫情面前,主动舍小家为大家。

  医院谭兴起院长、文建明政委在送别医疗队员时表示,医院将开展“三对一”帮困解难工作,医院领导、机关干部、科室主任一同帮助出征队员解决家庭后顾之忧,使他们在前方安心抗疫。

  (通讯员 罗微全 记者 张纪红)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