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共抗疫情 文明餐桌】关于“推广公筷公勺、倡导文明餐饮”的倡议书
2020-02-28 09:39:00  来源:文明无锡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进一步凸显了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倡议‘锡十条’”和市文明办、市商务局的工作要求,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现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发出“文明餐饮‘三有’”倡议:

01、有公筷公勺

按菜品数量或用餐人数配备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筷、一汤一勺。

02、有引导人员

以适度消费、不剩饭菜、不吸烟、不喧哗等为主要内容对顾客进行文明引导,提倡“光盘”行动。

03、有文明标识

在大厅或门口张贴文明餐饮倡导的统一标识,用台牌、张贴画、电子屏等形式进行温馨提示。

战疫必将胜利,文明没有止步。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餐饮的倡导者、践行者、监督者,让健康、安全、文明的生活方式惠及每个家庭、每位市民,彰显文明无锡的城市精神和品格。

 

无锡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

2020年2月26日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