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创建成四个 省市级节水教育基地
2020-03-25 09:07:00  来源:江南晚报  

本周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昨从江阴获悉,该市已创建成月城芙蓉湖、第三实验小学、应天河风光带、江南水务四个省、市级节水教育基地,为全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提供了生动直观、特色鲜明的节水科普宣传教育场所。

江苏省节水教育基地第三实验小学,主要建设有节水科普馆、节水文化长廊、雨水综合利用体验区等。位于科普馆的人机交互学习区采用先进的沙盘模型与视频教学相结合,形象展示自来水的来源与制备工艺、工业生活污水的处理和流向、工业污水中水回用的过程等。美蓉湖水利风景区基地主要有节水科普馆、海绵城市展示、雨水综合利用体验区等。

无锡市节水教育基地应天河风光带,为露天文化长廊建筑,展示面积大于500㎡,主要有节水法制、中国水周、世界水日、农业节水、工业节水等模块。江南水务基地由江阴市水利局和江苏江南水务联合共建,主要建设水立百业、水润万家、情系民生、水之课堂、源远流长等板块,展示面积400㎡,是一个智能化、互动型节水教育平台。(宋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