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花落梁溪
2020-04-03 09:27:00  来源:无锡日报  

4月2日从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省生态环境厅命名梁溪区为第二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是目前全省首个获此殊荣的中心城区。相关人士透露,梁溪区在全省率先探索了一条中心城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成为其最大“加分项”。

去年城区22个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现象,PM2.5和优良天数比率实现“双达标”……生态环境“大变样”,梁溪是如何攻坚治污的?梁溪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该区坚持绿色发展,已全面建成禁燃区,涉及印染、电镀和酸洗工艺的企业全面转型,实现全区重污染企业“清零”,成为“无化区”。更关键的是,梁溪区将生态保护与产城发展融为一体。“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在梁溪,依托无锡市中心的区位优势,定下了“梁溪特色”生态文明建设的基调:生态建设与文化旅游、大运河遗产保护水乳交融、齐头并进。

扮靓“家门”,还需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梁溪区将继续攻坚克难,打响劣Ⅴ类水体歼灭战,重拳治理工地扬尘,让市民享受到更美的江南水景、更多的蓝天白云。 (马雪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