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多数中小学已配备专职心理老师
2020-05-18 10:44: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无锡网上家长学堂推出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讲座,点击量已接近70万人次,开学后学生的心理健康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连日来,记者走访多所锡城中小学发现,学校心理教师团队建设正在不断加强。

“高三学生的咨询大多与学习有关。”梅村高中心理老师杨海娟最近与一位高三学生沟通了两个多小时,缓解她的焦虑情绪。贾燕燕是广勤中学的专职心理老师,复课至今,她收到学生的心理求助多数和亲子关系有关,“部分家长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却忽视心理健康,这需引起重视。”贾燕燕说。

近几年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多数中小学都引进了专职心理老师,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也有少数学校由于缺编等原因尚未配备专职心理老师。“专职心理老师是必须的,面对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非专业老师把握不了沟通技巧,无法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梁溪区心理教研员黄琳琳说。目前,市教育局加强与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的合作,利用社会资源深入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和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培训将陆续开始。(杨涵)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