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廉政文化示范点“清风源”开园
2020-05-27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为滨湖区“5·10”警示教育月活动重要阵地的东大池“清风源”近日正式开园。滨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荣巷街道龙山社区东大池“清风源”将廉政文化、警示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打通了廉政警示教育“最后一公里”,为滨湖区党风廉政建设注入了时代内涵,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清廉活力。

沿着大池路步入村口,一面24画的文化墙映入眼帘,泰伯奔吴、梁祝化蝶、上书直谏等故事栩栩如生,钱锺书、华蘅芳、徐悲鸿等名人掠影开启了清廉文化参观之旅。沿着步道走上山坡则是德心亭,拿起蘸水的墨笔,可以临摹家训的古诗词,一旁的连心树寓意党和人民同根同源,鱼水深情;清风对弈的棋盘上,两边的木椅背上刻满了百家姓,寓意为人为官必须是把百姓作为最大的依靠,才能干得成实事。廉政文化示范点“清风源”占地34亩,其融合山水文化、吴韵文化、廉洁文化等元素,打造出了独具自然特色魅力的清廉阵地。 (尹晖)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