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不文明现象投诉明显下降
“创事记”平台助力“智慧创建”
2020-05-29 15:07:00  来源:无锡日报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比表彰之年,无锡文明城市建设成效又将迎来“大考”。从市文明办获悉,“创事记——文明无锡智慧创建平台”本月开通试运行,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季度测评,将测评打分、测评情况通告及整改反馈等流程搬上云端操作,更快补齐文明“失分项”。

日前召开的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通报了无锡今年以来城区文明指数测评情况。数据显示,我市近来涉及不文明现象的投诉明显下降。根据“12345暨文明城市创建直通车”记录,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的工单数为15593件,占当期全市工单的9%,比去年同期下降24%;涉及问题18976件,比去年同期下降25%。

除了疫情期间市民“宅家”导致投诉量减少以外,工单数和问题数的大幅下降也是无锡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的“力证”。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春雷行动”全市铺开,文明城市建设正向着常态长效化轨道迈进。从涉及文明创建的工单类别来看,市容环境类工单数环比减少56%,社会秩序类工单数环比减少45%,涉及窗口服务、商家诚信经营类投诉数量都有明显下降。关于不戴口罩的投诉成为新增热点,体现出市民对“口罩文明”的迫切关注。

分析投诉的细分指标可以看出,市民反映违反交规、公交车溜站、车辆违停等问题较多,售后服务问题也环比上升,主要涉及要求酒店退款退费、要求旅行社退款和要求退机票车票的投诉。经过前期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各区车辆乱停现象均大幅下降,但梁溪区、新吴区的车辆乱停问题仍排在前列。投诉最多的违停多发10个重点路段为:新吴区的行创四路、旺庄路、新光路、长江路、江华路和长江南路,梁溪区的通江大道、广澄路、石澄路和五爱路。此外,梁溪区塔影一村、惠龙新村、中南新村、尚城绿园,新吴区新丰苑、泰伯花苑、春潮花园,惠山区绿地世纪城,经开区周新苑,滨湖区仙河苑是近期违建问题投诉最多的10个居民小区。 (东亚)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