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协同育人传递青春力量
2020-06-03 10:19:00  来源:无锡日报  

“很荣幸这节网课可以与英雄们一起学习交流”“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是听过的最让我最感动的一节网课”……近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线上组织开展了一节特殊的课程,主讲人有无锡赴武汉支援的医生护士、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等,通过讲述使命、责任、担当的抗疫故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受中国力量,坚定制度自信。

◆无奋斗、不青春◆

江苏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无锡市中医医院匡敏护士作了“无奋斗、不青春”专题宣讲,围绕信仰、奋斗、成长三个“关键词”展开。通过自身的一线援鄂故事,她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状态和心理活动,“每接触一次病人都要做手部消毒,一天最多时要100多次。”她心中一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是战士,就要参加战斗!我只做了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却得到了太多、太多……”她在宣讲中说道,“我们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只要祖国一声号令,我将义无反顾继续出发!”

◆作为年轻一代的责任◆

作为学校近700名积极响应抗疫志愿服务号召、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之一,商学院衡鑫同学分享了“在防控一线大学生能做什么”专题宣讲,她第一时间参与到邳州市碾庄镇衡集村疫情检查站工作,负责人员出入登记,工作中时常会遇到年纪大、不识字、不愿配合检查登记的爷爷奶奶们,她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工作,帮助村民了解防疫知识。她说:“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说:“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要担起责任,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传递青春正能量◆

主讲人来自防疫第一线,以宣讲发声,用实际行动、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分享温暖战“疫”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堂课起到了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

此外,校团委还精心策划开展“战‘疫’云讲演”“网络文化节”“每周一会”“云成长·克时艰”“云上挑战赛”“抗‘疫’先锋——我心中的雷锋”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平台和载体,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第二课堂融入第一课堂,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开展协同育人。(高秀楠)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