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书香有约 宜兴农家书屋推进主题阅读
2020-06-04 09:37: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宜兴谈家干社区的农家书屋里,惠人书友会的创办人周乐秾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名为“阅读与精神财富”的讲座。据了解,这是该社区新创设的“湖滨悦谈”阅读品牌活动的首次“亮相”。眼下,不仅在城市社区,宜兴18个镇(园区、街道)的292个农家书屋将开展主题阅读活动1184场,较去年翻了将近4倍。

去年,宜兴致力打造“文明实践·书香有约”乡村阅读品牌,通过320场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农家书屋摆脱了原有的传统阅读功能,农民群众阅读需求逐渐上升,激活了农家书屋发展活力。为扩大阅读影响力,结合书香城市创建,今年,宜兴增加活动场次的同时,丰富活动形式,将开展暑期亲子阅读、“走在小康路上”主题征文等千余场活动。

进民宿、进家庭……近年来,宜兴农家书屋的形式在变,书屋逐渐走出村级服务中心,走到农民群众身边。在太华山区,当地的民宿也设有专门的阅读空间,定期举办民宿经营业务探讨、阅读活动等。个体经营户顾胜月还在自家店铺里规划了一处阅读角,定期召集当地学生开设读书会。眼下,主题阅读活动还作为宜兴文明实践的一大重要内容,实现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建共享,将农家书屋打造成了政策理论宣传讲堂、农民致富充电学堂、留守儿童的校外课堂等。(蒋梦蝶)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