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一盒枇杷一份关爱 700名天山学子品尝“江南味道”
2020-06-05 09:42:00  来源:无锡日报  

“化作金黄弹,同登桃李盘。希望你们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近日,青山高级中学新疆班的700名学生都收到了一盒枇杷,品尝了江南味道。

“对我们新疆学子来说,枇杷是一块强有力的磁铁。”高一(20)班的王彬冰周记中的记叙引起了班主任金铖的注意。王彬冰去年才来到无锡,于他而言,枇杷原本只是存在于书本上的概念,如今他见证着校园内的枇杷树开花结果。“我看到学长学姐围在枇杷树下,老师提醒他们不要私自采摘,当时很好奇枇杷的味道。”王彬冰说。该校新疆办主任陈海峰得知这件事后马上和校长李青商量,决定在周末发放生活物资时加上些枇杷。

在青山高中的校园里,枇杷已经黄了一树又一树,也送走了一届又一届来自天山的学子。自2000年开办全国首批内地新疆高中班以来,新疆班的老师秉持学校“融和共生”教育理念不断探索融合教育新模式。近年来,学校每年会挑选40名新疆学生插班就读。去年考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付卓婷连续三年插班就读,她与学弟学妹分享插班就读的学习经验时说:“我们来到江南求学,不仅是为了一纸成绩单,更是为了感知江南文化,同时告诉江南的朋友们真实的新疆。”

去年12月,“拾遗江南”课程的15名学子走进寄畅园、天下第二泉等地开展研学活动,其中包括新疆班的学生。金铖表示,该课程属于学校“融和共生”政史地课程基地的一部分,基地的所有课程面向全体学生开放,为新疆与无锡学生的交流提供了新平台。(杨涵)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