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90后”徒手赤脚开辟“安全通道”
2020-07-07 10:51:00  来源:无锡日报  

路有积水、出行受阻,“90后”赤脚上阵!昨天在东港居民的朋友圈里刷出了这样的信息,怎么回事?原来,受强降雨影响,东港镇金港大道、锦湖路、勤盛路、勤工路等路段出现积水,周边群众出行有了难度。东港镇交通运输管理所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排水战队”中的三名“90后”更是果断“出手”,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

关键时刻,年轻的“后浪”顶上来了。张煊、陈明皎、颜嘉铖是3位标准的“90后”,于今年6月初进入东港镇农路办工作。“走!走!”刚入门不久的小年轻,在接到排水任务后,没有丝毫犹豫,穿上雨衣、雨靴,戴上帽子就跟随交管所人员一起上路排水。

在东港镇金港大道进行排水作业时,浑浊的积水让他们无法判断堵塞的排水孔位置。怎么办?在戴着手套、雨靴时感受到没有太大危险后,他们决定脱掉这些装备,赤脚去感受排水孔的水流,确定排水孔位置后,徒手挖起排水孔盖板并清理堵塞物,“这样能真实地发现问题在哪里,双手也更灵活啊。”

恢复通畅的路面背后,是小年轻们1个多小时的奋战。当路面积水明显减少,道路恢复畅通时,他们的手脚被雨水泡得起了皮,污水冲刷下,手、脚都有一些浅浅的划伤。苦不苦?这些年轻人咧了嘴:“这有什么嘛!我们应该做的。”

“现在是关键时刻啊,所里人都天天带着我们呢。”三位“90后”赤脚完成任务归来,东港镇交通运输管理所的同事们为他们点赞,“‘90后’是单位的年轻力量,带来了冲劲和朝气,对我们也是一种激励。”据悉,目前该交通运输管理所已开启“不分昼夜”的模式,轮班巡查管辖路段、检查码头、疏通排水管……风雨中的日夜兼程正是为了守护群众的安全。(高琼玲、丁晨)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