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0-12-16 14:0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只有着力解决那些关系群众衣食住行“最后一米”的小事,才能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彰显文明城市品味。

每天上午10点,江阴市新桥镇绿园社区东方花苑小区的先锋驿站内60多位老人会准时前来排队领取午餐,这里免费提供的午餐,荤素搭配、营养丰富,让老人们吃得安心又舒心。

今年81岁的退休教师陈阿南说,自从今年绿园社区推出免费午餐后,他和老伴在家门口就能吃到热气腾腾的午饭,子女再也不用担心他们的用餐问题了。目前,江阴市新桥镇绿园社区共有社区助餐点、东方花苑先锋驿站、新桥花园西区物业处、六宝新村物业处等4个取餐点,老人可以就近选择堂食或打包回家。

据悉,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江阴市新桥镇将全镇80岁以上的老人纳入免费助餐活动范围,每天提供免费午餐近800份。与此同时,该镇还在绿园社区开展智慧养老试点工作,已在6户孤寡、独居老人家中安装了烟感、气感、水喷淋、门禁等智能居家养老装置,让居家养老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安全可靠。

其实在江阴不止新桥镇,其他镇街也都有助餐的服务。江阴临港开发区利港街道助餐中心作为一个区域性助餐中心,负责整个街道各个村、社区的送餐服务。通过“助餐中心+公益配送+社区就餐/送餐”的模式,满足老人就餐需求。据了解,街道内符合助餐条件的困难老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有近250名,覆盖整个街道17个村(社区),均能享受到助餐中心每月8次的免费助餐服务。居家养老助餐服务如同一束光,温暖了居家老人的晚年生活,让他们有所居、有所食、有所养。据统计,截至目前,江阴全市已有符合条件的1500余名老人享受免费的午餐服务。

为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生活需求,近年来,江阴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全方位优化养老服务供给,依托物联网技术,大力推进智慧化养老工作,将居家老人日常基本信息管理、智能社区医务管理、智能助餐管理、智能监测管理等功能纳入大数据平台,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周到的托老、送餐、康复护理等服务,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加码”,让更多老年人共享最美“夕阳红”。

作者:许玲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