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原创抗疫组歌 唱响锡城校园
2020-12-25 14:26: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在无锡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指导下,由无锡市音乐文学学会主办、江苏省天一中学承办的“‘拥抱生命’抗疫原创作品赏析会”,在天一中学举行。一支支无锡原创抗疫歌曲,再现一幕幕难忘的抗疫场景,传递力量,鼓舞人心。

2020年初,无锡市音乐文学学会的艺术家们在徐湘会长带领下,全身心投入到原创大型抗疫组歌《拥抱生命》的创制工作。组歌共14首,现已完成了9首,多首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赏析会上,小合唱《天使情怀》、男高音独唱歌曲《不屈的灵魂》、女声独唱《重生的述说》、吉他弹唱《春暖花开再回家》、童声独唱《想妈妈》……一首首生命的乐章,讲述着抗疫战场上的动人过往。“亲爱的朋友,请你听我讲,出门戴口罩,病毒须严防。相互交流莫靠近,拱手微笑情意长。”这是学会创制完成的第一首抗疫原创歌曲《自我防护歌》,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简洁亲切,朗朗上口,一推出便在锡城校园传唱。

赏析会上,徐湘、宋嘉义、何正祖、朱志萍、贾友英、沈秋华等抗疫组歌的部分词曲作者纷纷亮相。徐湘表示,这一原创歌曲赏析活动在无锡算是首创,接下来,还将在无锡大剧院、江南大学等地公开演出,学会将努力传播无锡原创音乐,贡献文艺界的抗疫力量。

(张月)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