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定时“开诊”,错时服务!江阴“小郎中”法律夜门诊实现全覆盖
2021-01-21 15:41:00  来源:江阴文明办  

2019年下半年以来,江阴市司法局着手打造“小郎中”法律夜门诊,把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截至目前,“小郎中”法律夜门诊已覆盖全市17个镇街20个社区,接待群众3512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8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105件,成为百姓身边的免费“法律顾问”。

“小郎中”法律夜门诊是市司法局为打通法治惠民“最后一小时”而创办的法律服务项目,站点选址在人流密集区域,由具有专业知识的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人民调解员“坐诊”,为群众“把脉开方”,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等服务,引导市民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程序来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

据了解,“小郎中”法律夜门诊定时在每月18日晚“开诊”,每次3小时,通过错时服务举措,延伸法律服务时间,提高周边居民获取法律服务的便利性,逐步形成“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目前,覆盖全市范围的20家“小郎中”法律夜门诊免费服务点已经全部设立完毕并进行实体化运作,实现了法律服务在时间、空间上的双向延伸,为群众提供了家门口的法律服务。针对公民出生、入学、就业、婚姻、退休等关键性问题,“小郎中”提供了细致周到的解答服务,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接下来,江阴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完善“小郎中”法律夜门诊的运行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让社区更平安、社会更和谐。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