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黄钦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见义勇为人士
2021-02-08 10:32:00  来源:无锡日报政务融媒  作者:高美梅 张立伟  

新春佳节将至,带着对基层群众的牵挂,2月3日,市委书记黄钦来到梁溪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老模范和见义勇为人士,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副市长周常青一同走访。

因病致贫返贫家庭,一直是帮扶救助的重点。

家住山北街道仁和花园的史虎根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儿子还在上大学,年幼的女儿也因病需要专人照顾,一家三口的生活全靠低保金维持,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一进门,黄钦就握住史虎根的手,关切地询问家里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看到家里十分简陋,黄钦心情很沉重,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面对,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他叮嘱当地和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像史虎根家庭就要帮助他们让儿子完成好学业,找到稳定的就业岗位,从根本上解决家庭经济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困难老党员、老模范的生活,市领导始终记挂于心。

家住广益街道的老党员郁庆昌今年80岁,入党已超过40年,曾被评为无锡市劳动模范。由于长期患病治疗,加上近年来家里有变故,老人身体、精神都不好。

“你为村里发展作出过贡献,我们不会忘记。”黄钦详细询问郁老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

81岁的邵立琴是原无锡市丝织一厂工人,20多岁就被评为省劳动模范,近年来老人身体并不好,需要长期治疗。“你们在岗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感谢你们!”黄钦希望全社会都要弘扬劳模精神,学习劳模、争当劳模,更好为城市发展建功立业。他要求各级要关心了解劳模特别是困难劳模的生活状况,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见义勇为人人敬!

家住南禅寺街道的高敏刚过60岁,十多年前他在五河新村路口,与歹徒搏斗时被砍伤,被评为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社会需要正能量,感谢你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看到老高精神矍铄、气色很好,黄钦很高兴,兴致勃勃地与他全家合影留念,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同时要求全社会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完善见义勇为权益保护机制,切实关爱见义勇为模范,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乐于、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走访中,黄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为标尺,在做好“大多数”的同时要更加关注“极少数”,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摸清底数、精准施策,进一步建立完善多层次的帮扶、援助、救助机制,真正把每一项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群众。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