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文明旅游 扮靓春节风景
锡城各大景区做好“功课”提升软硬件
2021-02-19 10:30:00  来源:无锡日报  

游人如织、美景如画。春节长假,这样的场景出现在锡城各大景区,让假日风景更加美好的,是旅游途中的点滴文明。节日期间,无锡各大景区做好“功课”,提升文明旅游软硬件,市民游客行为举止显素养,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走在惠山古镇,文明新风随处可见。一幅幅精心制作的公益广告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无锡市民文明公约在西神广场大屏上反复播放,沿路绿化和节日景观小品中也随处可见文明提示牌,用“软性”宣传提醒游客文明守则。“烟头不落地,景区更美丽”,古镇新增数十个灭烟桩,特别设计的小亭子外形与景区融为一体,也方便游客随时灭烟。从市文旅集团获悉,近期,锡城各大景区公益广告提升更新,创作了一批与景区环境相融合的文明旅游宣传景观小品,现有的景区导览牌也融入文明元素,为文明旅游助力。

东风送暖,梅花盛开,梅园景区人流如潮,每日都有数万游客入园赏花。景区入口增开通道,游客有序排队入园,顶住人流压力,景区管理有条不紊。入口处“喜上梅梢”布景前,人们一个接一个排队拍照,不急不催;小吃摊位旁,游客吃完后把竹签、塑料袋送入垃圾箱,不随意丢弃。梅园景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正值花季,公园安排工作人员在各处巡查,市民普遍能够做到爱护花木、文明赏花,虽然人流量大,相比往年景区地面反而干净很多。

文明旅游成为主流,但偶尔还是有一些不和谐的画面,个别景区垃圾未及时清理,游人把垃圾抛在路边甚至扔进湖中。景区文明软硬件提升需要游客助力,文明举止才是城市最美风景。

(朱冬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