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宜兴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集中行动
2021-03-05 09:51: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3月4日,宜兴市“火红年代 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集中行动在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81个展位集中展示了宜兴各镇(园区、街道)、部门单位、社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特色工作。

近年来,宜兴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凝聚志愿共识,广泛汇聚各方力量,科学设置服务项目,创新开展“点亮”行动,由广大群众“点”出需求,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团队“亮”出服务。今年,宜兴市从项目目标、服务内容、组织管理、社会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在全市申报的300多个项目中择优选取188个,列为2021年度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当天,宜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成立,36万名注册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大本营”。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发出学习宣传贯彻《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倡议书;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代表,现场对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认领。

据了解,《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将于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正式施行,《条例》提出了建立志愿服务时间储蓄制度,加强志愿者人身保护等新条款,宜兴也成为该条例颁布后第一批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的地区之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