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志愿服务不休假
2021-05-06 11:10:00  来源:无锡日报  

“五一”假期,锡城志愿服务不打烊。节日期间,从景区到社区,到处都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志愿者们放弃了节日休息,尽心尽责为市民提供义务服务。

昨天一早,宜兴陶都爱心社走进了阳羡社区。每月5日、10日、12日,陶都爱心社都会走进结对社区开展便民服务,节日期间也不例外。当天,志愿者们带来了各种磨刀工具、理发工具和血压仪等用品,给社区50多位老人按需提供服务,赢得居民赞誉。4日,超级巡回赛(无锡)60公里越野跑赛事在风雨中开启,无锡市红十字救援队18位队员连续15个小时在赛道提供救护保障。志愿服务组织假期自愿“加班”,社区志愿者们也主动“上岗”。5月1日,华庄街道启动“烟头不落地,华庄更美丽”假日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沿途捡拾烟头、碎纸屑和塑料瓶等垃圾。

“五一”假期遇上“五四”青年节,锡城青年纷纷用志愿行动展现青春风采。4月30日—5月5日,梁溪区第二届“溪”有青年文化节在二泉广场上演。青年志愿者们布置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快闪店。其中“百年薪火正青春”党建快闪店内,志愿者们通过开启盲盒“get党史小知识”这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党史知识,引领青年思想。(朱冬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