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首个无偿献血 科普馆开放
2021-06-15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无锡市无偿献血科普馆开馆仪式在无锡市中心血站举行,首个无偿献血科普馆正式亮相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副市长秦咏薪参加现场庆祝活动。

占地近500平方米的无偿献血科普馆位于市中心血站一楼,融合了图文科普、多媒体互动、VR虚拟现实等丰富内容,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探索血液奥秘,了解无偿献血背后的故事,进而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活动现场,献血者代表方海成分享了自己的无偿献血经历。

据了解,无锡市已连续7次14年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截至今年5月底,无锡市全血采集量和采集人次同比增长23.9%和22.6%;血小板采集量和采集人次同比增长14.0%和8.8%;市中心血站顺利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成为全市医疗卫生系统首家、全省采供血系统第二家获此认可的单位。 (逯恒贞)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