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举行
2022-02-15 17:17:00  来源:文明无锡  

2月14日,“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暨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我们的节日”研学地图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出席活动。

商明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新吴区)是吴文化的发源地和传承地,这里有泰伯三让天下和梁鸿举案齐眉的美丽典故,守正创新、兼容并蓄的节日文化已成为推动“文明新吴”建设、展现吴地人文形象的特色名片。今年是高新区成立30周年,希望高新区(新吴区)更好地传承、保护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把我们的节日与民俗文化、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统筹推进,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融合作用,进一步打造高新区(新吴区)国际志愿者服务品牌,进一步推动对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学习和宣传,为无锡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作出高新区(新吴区)应有的贡献。

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我们的节日”研学地图正式发布。清明节在大溪港湿地公园踏青,端午节在伯渎河上赛龙舟,七夕节在梁鸿湿地鹊桥会,重阳节在墙门听戏赏秋菊……“我们的节日”研学地图将一年中的传统节日同高新区(新吴区)各个人文旅游项目相结合,在地图上标得清清楚楚,为广大市民来到高新区(新吴区)各个街道、场馆、景点学习、体验、打卡提供了精准指南,用新形式、新样态为传统节日赋能添彩。手握这张研学地图,不仅可以遍赏吴地人文景观,还可以体验到高新区(新吴区)特色美食和时尚文体活动。

活动现场,创意快闪《节日大联欢》、音乐说唱《家在新吴 文明同行》、民俗乐团新春大联唱等文艺节目、民俗演出轮番上演,通过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的完美结合,让现场观众在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感受文化魅力、感悟时代精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精彩湖湾“新”然而至——“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近日同步举行。其中,“学习强国号”冬训列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创盲盒首发亮相,非遗剪纸、特色版画、环保花灯、冬奥体验、便民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包括外国友人、少数民族同胞、青少年在内的居民朋友广泛参与。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