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锡山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亮风采,创建为民守初心
2022-02-28 16:3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无锡市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被评为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

一、提高党建质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紧扣政治机关定位,旗帜鲜明地突出党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发挥党建联盟的综合协调作用,参观江抗纪念馆、锡北革命烈士陵园,激发爱国热情;拓展红色“朋友圈”,深化政银合作关系,学习红豆集团党建经验;落实“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理念,共同感悟“沙家浜精神”、荡口古镇“孝义廉洁”文化。突出岗位建功,打造“党建促发展,服务零距离”的党建品牌,建立志愿者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常态化开展文明引导、交通执勤、服务进社区等志愿服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解决群众和企业在行政审批上的实际困难;火线成立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奔赴锡北镇锡东大道卡口、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019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6万人次。

二、树立文明新风,培育特色文化。建设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会文化、防疫宣传、法治教育、节能环保、诚实守信、公益宣传等于一体的文化墙。学习政务服务礼仪,结合“5·10思廉日”活动,观看《反腐警示录》等廉政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封建遗俗和不良社会风气。推进书香机关建设,举办政务服务讲坛、每周开展窗口培训会、设置学习排行榜,选树政务服务各类先进,激发奋勇争先的强劲动力。打造“职工满意之家”,建设阅览室、健身房、道德讲堂活动室,为职工送生日祝福,充分展现人文情怀和关怀。丰富业余生活,开展“编个花篮献给党”等妇女节主题活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组织政务服务征文比赛、徒步、马拉松、登山等文化体育活动,发扬奋勇登攀、携手互助的团队精神。

三、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大厅标准化建设,优化各类指引标识,增设视、听类残疾人无障碍服务,建立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儿童游乐区等公共设施维护管理制度;提升适老化程度,设置“银发窗口”,配备老花镜、轮椅、敬老专座等服务设施;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印制办事指南、服务清单、工作手册等规范性材料,推出延时办、预约办等便民服务;营造绿色温馨服务氛围,布置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及宣传灯箱,大厅内海报机、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益视频和海报。展示行业规范33处,公益广告30个,“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6处,张贴明显禁烟标识数量87个。

四、优化改革路径,深化改革成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企业开办“全链通”一站式服务,承诺0.5天内完成企业开办各环节。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无差别受理的大综窗模式,依申请类审批事项进驻数量由改革前的120项增加至586项,同比增加了488%;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成“一窗受理”平台,累计接件39.5万件,按时审批率100%,首推进驻综窗事项“水土保持方案许可审批”和“应急预案备案”的“秒批秒办”。设立建设工程联办窗口,实现线上全流程审批,继续加速“拿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审批模式常态化。

无锡市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深化和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以文明之风推动塑造“锡心办、善成事”锡山特色政务服务品牌,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