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南闸: 一抹志愿红 一片好春光
2022-03-17 09:34: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3月春光融融、春意正好。南闸街道各级党组织围绕“学雷锋·学炎黄·见行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整合资源,推动为民服务落实处见实效,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让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历久弥新。

联盟进小区,服务暖人心

施元社区“善行善治”党建联盟举行了“雷锋精神薪火传 党建联盟护家园”主题活动。现场开展义诊、义剪、磨刀、打扫小区环境卫生、反诈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等便民服务,联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们送上了“温暖、健康、关爱”,进一步增进了党群联系,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

情系五保户,服务常态化

南新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社区五保户家中,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清理卫生死角和房前屋后垃圾,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不多久便将老人家中整理得干净整洁、井井有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状况,现场氛围其乐融融。这样的关爱行动,将在社区常态化开展,为五保户们的生活增添更多温暖和阳光。

扬榜样力量,树文明新风

谢南村、紫金社区党总支举办了志愿者表彰大会,回顾了2021年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文体活动、探访慰问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寒来暑往、初心不改、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优秀志愿者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表彰,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凝聚起志愿服务的磅礴力量,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

刘蕾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