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锡山:“志愿红”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2022-03-15 09:37:00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作者:徐马丁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帮扶困难群体、守护群众健康、宣传引导教育等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些小事,尽一点微薄之力,践行着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是生活的一部分

日前,梓旺新村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小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中,给他们理发、量血压……现场其乐融融。在困难户老王的家中,志愿者陪他聊起家常,帮他打扫卫生。“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到小区独居、孤寡老人家中,一是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二是帮他们打扫卫生、理发和量血压。每个月的活动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志愿者朱秋瑾介绍说,志愿服务让她感到很有意义,获得了快乐,收获了感动。

为独居老人理发

志愿服务是校外的“实践课堂”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熟悉的歌曲在东北塘实验小学的校园唱响。“雷锋精神”在少先队员们的心里生根发芽。锦旺新村社区联合东北塘实验小学共同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文明新风吹遍社区。

“雷锋是我们的榜样,虽然现在能做的事情有限,但是能参加志愿服务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从小事做起,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东北塘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小华说。同学们在社区里参与着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知识,积极锻炼本领,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暖心的关爱行动

服务送温暖,处处暖人心。东北塘街道妇联联合司法所、关工委、东北塘社区等单位开展了“芙蓉半边天 巾帼展风采”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健康生活,爱牙护齿,健康口腔,从齿开始。”来自通善口腔的专业医师们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科普和义诊服务。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保护牙齿的方法,教导大家如何正确地刷牙,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让居民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