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老毛警官跟我们是一家人”
2022-05-10 08:52:00  来源:新华日报  

“老毛警官,早啊!”上午8点,无锡市梁溪区刘潭派出所治安民警毛友良的身影刚一出现,朝阳农产品大市场的门卫老李就热情招呼道。“老毛警官”,朝阳农产品大市场里所有认识毛友良的人都这么称呼他。这里是他常年工作的地方,也是无锡市区最大的“菜篮子”。市场里有900多个供货商,日均300余辆外地号牌货运车辆进入,人车货来往交流频繁,为检查商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不严格,老毛每天雷打不动至少跑两趟。

3月23日,朝阳农产品大市场经历了一次突如其来的考验。当天,接到有阳性病例曾短暂逗留的通知后,毛友良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往市场各个出入口进行临时封控,一时间,包括来进货的商户、卖菜的摊主等2000多人滞留在这里。“我人熟地熟,排查的事让我一起上吧。”当晚,毛友良花了3个小时,挨个走访询问商贩和小工,最终确定密接人员13人,全部转运集中隔离。

因为处置及时高效,经过近一周的封闭管理,朝阳农产品大市场就重启烟火气。但老毛还是放心不下,每天8点开市前,他已早早到市场里转悠,中午稍微扒拉两口饭,就迫不及待往市场奔去。“老毛警官跟我们是一家人,天天见!”商户赵雷说,疫情防控期间,毛警官在市场里一泡就是小半天,不厌其烦地叮嘱他们注意防护,认真查验“门铃码”,遇到大伙有办理居住证、协调摊位纠纷、寻找丢失物品等需求,他也都热情相助。

“疫情发生两年多来,我每天跟商户打交道的时间也变多了,他们有什么问题也都愿意找我讲。”毛友良说,尽管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但身为一名党员,只要群众有需要,他随时都愿意冲在一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在社区、高速卡口等关键点设立120余个党员先锋岗、150余支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无锡市、县两级机关抽调1200余名警力下沉一线、联动作战,200余名政工干部随队出征、随警作战,最大限度将优势力量投放重点路段、封控区域、核酸检测点,筑牢“藏蓝”战疫防线。

本报记者 胡兰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