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宜兴市“蜜蜂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2022-05-19 08:5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发布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江苏省宜兴市“蜜蜂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宜兴市“蜜蜂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之余,深入开展履行社会责任体系建设,以“蜜蜂精神”——蜜蜂行动、友好互动、友善推动、要有感动为核心理念,于2012年成立“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组建2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形成“蜜蜂行动”责任区,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电力光明”温暖行、“电力美容”清洁行、“智能电力”绿色行、“爱心电力”公益行等四类主题志愿行动,常态服务保障群众安全用电,延伸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务实服务联系群众“零距离”。

“蜜蜂行动”唤起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对社会的责任感,员工依托公司创造和搭建的平台,参与到志愿服务实践路径中。“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至今已累计开展现场用电“义诊”17600多次,发放用电宣传资料40多万份,为企业、居民用户上门用电“体检”1.5万余户次,解决各类用电问题7.5万多个;成功整治宜兴市81个小区的飞线问题,线路入管35000多米。项目还成立“金蜜蜂”公益基金,号召每位员工每天捐助一元钱,累计捐款近百万元。该志愿服务队在2018年、2019年分获“江苏好人”“中国好人”称号,并入镜央视新闻联播;“蜜蜂行动、电亮心灯”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十大典型案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