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微光成炬、志愿守“胡”!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活动启动!
2022-06-13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点微光 聚而成炬

累土不辍 丘山崇成

点滴星光

终将汇成人间星河

6月13日,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喜迎二十大•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暨志愿守“胡”系列品牌发布活动在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滨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郑建峰,胡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琛,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秦杰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胡埭镇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将持续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奋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进群众、落在实处,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智造名城、活力新城”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抓共管、联动融合,共下全镇“一盘棋”,提升文明高地。近年来,胡埭镇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构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体系,由镇文明办牵头,交警、派出所、城管、环卫、三产等多部门联动,明确方向重点攻坚,加强结果考核问责,努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增强民生幸福体验的驱动引擎,筑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坚实基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活动交付的文明典范城市电动巡逻车作为执法最前沿的“利器”,提高了巡查发现问题整改闭环的效率,力争做到以“绣花”功夫的管理触及街镇最后一公里,让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拓展文明内涵。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站的力量,胡埭镇精心打造志愿守“胡”系列品牌,培育孵化49支志愿服务队伍,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行动中“红马甲”的身影扮靓大街小巷,成为辖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的重要推动力量。小善如涓涓细流,必将汇成江河,越来越多的百姓成为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本次活动表彰了21年度表现突出的志愿者,继去年四季度获评“无锡好人”的蒋秀荣、今年一季度获评“无锡好人”的钱仕根、第二届市文明家庭评选的王华芳家庭也都榜上有名,他们充分发挥榜样典范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为推动胡埭“三宜两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持。

以文化人、以文润城,坚持传播文明理念,厚植文明之根。活动现场发布了志愿守“胡”系列品牌志愿者防水“腰包”、“乡风文明”系列首期明信片等,使文明周边创意产品成为百姓感悟乡风文明的重要载体,号召百姓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实现文明程度与百姓文明素质的双提升。活动现场,“文明家门口•志愿‘埭’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人头攒动、咨询台前群众络绎不绝,来自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孙昌华、汪琦等志愿者为群众送上政策咨询、免费手机贴膜、家风戒尺制作等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一句温馨提示、一个微笑动作、一次暖心问询,都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注入新的文明气息,已然成为展示胡埭、宣传胡埭的靓丽名片。

据悉,胡埭镇将继续围绕多元化参与、品牌化运行、常态化开展三方面,以守“胡”系列为依托,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全域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城市大家创”的良好氛围,助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