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苏宜兴宜城街道:爸爸妈妈去上班 我上“七彩公益爱心托班”
2022-07-26 10:13:00  来源:宜兴市宜城街道办事处  

爸爸妈妈去上班,孩子在家谁来管?“双减”后的暑假,在江苏省宜兴市宜城街道,“孩子无处去、家长看护难”的问题有了解决方法。这个暑假,宜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积极对接社区、学校、关工委等,在文峰、和平等6个社区开设“七彩公益安心暑期托班”办班点,为双职工家庭子女免费提供暑期看护孩子的服务。这种“官方带娃”的模式,一经推出便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追捧”,各社区名额迅速报满。

宜城街道“七彩公益爱心托班”在课程设计上,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优化暑假作业辅导和兴趣课程比例,通过最专业的力量、最暖心的守护、最具特色的课堂,打造满足孩子成长多元化、多层次、多类型需求的“家门口的公益暑托班”,给孩子们提供“授课+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托管服务。上午统一由辖区内学校里的党员教师、骨干教师提供暑期作业辅导,下午各办班点依托“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学校协同”的暑期托管模式,开展涵盖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教育,开设了书画、舞蹈、朗诵、科普、击剑、体育、手工、安全自护教育、社会实践、红色党史教育等多元课堂,旨在让孩子通过公益暑托班,培养兴趣,激发潜能,收获成长。

神奇的科学实验课

有趣的生活技能课堂

“七彩公益安心托班”是“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举措,不仅满足了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也让家长和孩子们多了幸福感。据悉,本年度的七彩公益爱心托班将持续至8月底。暑托班期间,宜城街道将本着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的宗旨,为暑托班提供专业化、高素质的力量支持,努力打造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受益的暑期公益托管服务,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