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阴:凝聚强大合力 提升城市颜值气质
2022-08-15 10:19:00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在这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赛”中,江阴创新体制机制,引导各行各业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投身美丽江阴建设,在“点线面”三维度上下功夫,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强大合力,让文明的力量涵养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气质,在全市上下形成“建设美丽江阴,创造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更加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连日来,江阴公用事业管理局全面开展精细化保洁,针对城区道路实施“6+2+16”机械化作业模式,确保“路见本色”。

烈日当空,在江阴市鲥鱼港路上,多功能洗扫车正在对主干道进行冲洗清扫,清洁路面的同时可以更好地抑制扬尘。旁边,一台多功能抑尘车和一台护栏擦洗车也在开展作业,车辆驶过,带来漫天“细雨”,让人顿觉清凉。“用上机械化设施后,不仅有效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而且提高了作业效率。”澄江环卫所车辆运输分所驾驶员范志杰说。

为了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近年来,江阴先后打造了黄山路、五星路、文富路等7条“超净路”,以典型示范推进环境卫生整体面貌提升。澄江环卫所业务科副科长许美萍告诉记者,如今,城区道路保洁实施“6+2+16”机械化作业模式,配备道路清扫、洗扫、冲洗等5大工种作业人员,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90%,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和“品质”。“‘6+2+16’,就是清扫、保洁、洒水、冲洗、清洗及雾炮6种方式双班制16个小时保洁,做到垃圾落地即清。我们还定期对道路实施深度清洗,对主次干道沿路的公厕、果壳箱、交通护栏进行清扫保洁,确保城区的主次干道‘路见本色’、干净整洁。”

今年以来,江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压实责任,坚持抓细、抓小,大力实施精细化作业,全方位保障作业质量,进一步提升环卫保洁品质,全力为市民群众打造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礼让斑马线,既保障了驾驶员和行人的安全,更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底色。连日来,江阴交警在全市重点路段、路口持续开展“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人安全行车、文明礼让意识。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中中队中队长沈菊清说:“从整治情况看,很多驾驶员都能做到礼让斑马线,但是仍有部分驾驶员对礼让斑马线的规定不了解。我们将通过不间断整治行动,持续宣传引导,让大家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习惯。”

下一步,江阴交警将继续强化专项整治,通过加强交通路口执勤值守、重点主次干道巡逻巡查等措施,提高现场查处力度。

江阴将以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全力以赴补短板、增亮点,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擦得更亮。

张政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