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两地“红领巾”手牵手 倡导绿色从我做起
2023-05-22 14:47: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张家港市“幸福杨舍”小白鹭观鸟队的25名少先队员走进江阴市顾山镇,与赤岸村“生态小课堂”的孩子们一起,开启了一场保护鸟类、倡导环保的绿色研学之旅。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们观看了《人文赤岸》《生态课堂趣多多》专题片,并听取了赤岸村“生态小课堂”黄惠刚、徐国忠两位指导老师有关藕塘湿地鸟类资源的介绍。在队旗的指引下,两地少先队员又分成8个小组,在老师、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藕塘湿地。一路上,只见黑水鸡、大白鹭、斑嘴鸭、鹤鹬、泽鹬等10余种鸟类一边发出清脆的声音,一边在湿地的上空集群掠过,令人目不暇接。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被这些“飞翔的精灵”所吸引,一次次地举起望远镜仔细观察它们的形态颜色、行动特点,还用耳朵仔细辨别不同鸟类的鸣叫声。

活动中,两地孩子向过往的村民发放“爱鸟护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议书,呼吁村民以实际行动保护候鸟迁徙通道,保护生态环境。不少少先队员还主动将路边的废塑料袋、一次性纸杯等垃圾放进自己预先准备好的塑料袋里,经分类整理后投放进垃圾桶,用实际行动为藕塘湿地增添了一份美丽和洁净。“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人类的朋友,呵护人与鸟类共享的家园……”在“两地融情手牵手,共创绿色新家园”的横幅下,全体少先队员们发出了庄严宣誓,嘹亮的声音飘荡在绿色的田野上。(谈荣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