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粪污零排放、零污染 宜兴市新建镇智能化猪场助力乡村振兴
2024-04-16 17:4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位于宜兴市新建镇闸上村的宜兴市德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瑞农业),获评江苏省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这是德瑞农业坚持智能化、集约化、标准化、绿色化生猪养殖模式带来的成效。

德瑞农业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德瑞农业的生猪圈舍内,配备了一套包括风机、湿帘、地暖等设备在内的标准化、现代化设施,具备调温、调湿、通风的功能,能够让生猪养殖不受温度、气候的影响。同时,通过猪舍内安装的自动控制系统,可以将储料塔的饲料由输送管道输送至各个猪舍,且每个猪舍内多个下料管,下料管的底部设有猪用干湿饲喂器,可实现定量下料,实现供料的完全自动化。

“饲喂过程的自动化,不仅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避免了对饲料的污染,保障了生猪健康。”德瑞农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德瑞农业年出栏生猪上万头,是江苏省生猪保供基地之一。

猪场粪污的资源化利用,是保证猪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德瑞生猪养殖场采用异位生物发酵床“零排放”模式,按照“雨污分流、粪尿收集、调节均质、生物发酵、残渣肥料化”的工艺流程,利用发酵床中的微生物对粪污进行分解转化,能够实现粪污“零排放、零污染,可循环、纯生态”的目标。同时,经过处理的猪场粪污也可转化为优质有机肥,全部由立华牧业收集转运出猪场,用于农户发展绿色生态种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