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桃乡爱心接力在行动!
2020-02-11 10:06:00  来源:惠山新闻  

“现在是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用物资需求量很大,作为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无锡神冲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瑛说道。1月30日,杨瑛来到阳山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2万元,用于该镇志愿者疫情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

杨瑛是无锡神冲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阳山人眼里,她是“创业花旦”、“爱心妈妈”、“助学大使”,是家乡父老的贴心人,她先后资助了江西、甘肃和安徽的十几名学生,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大专或大学。在阳山中小学设立奖学金、捐助器材资金累计达18万元,她还帮扶结对当地的贫困家庭和职工家庭。2018年当选为“无锡好人”、惠山区人大代表。她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稳定,在疫情蔓延的时刻,作为社会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疫病无情人有情。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阳山镇社会各界自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加入到支援队伍中,捐款捐物,支援疫区,充分彰显了支持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奉献精神。

1月27日,无锡华东灯饰公司接到武汉华康世纪公司的订单,订购一批手术室专用洁净灯267套,当得知是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紧急建设时,华东灯饰公司老总尤俊伟表示:在疫情蔓延的时刻,企业有义务、有责任尽自己的微薄力量,献出爱心,竭尽全力协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添砖加瓦。他立即决定向火神山医院无偿捐献这批手术室专用洁净灯以满足一线需求,使更多的病患接受及时救治。

1月27日,爱心人士捐赠2850只口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无锡鸿源特钢制品有限公司为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发放爱心款;无锡正和医药有限公司捐赠10000只口罩。

1月30日,阳山镇桃源村村民爱心人士张兴捐款1万元、爱心人士章晓刚捐款2万元用于支持桃园村疫情防控工作;阳山村葫芦谷支部党员周伟得知无锡市红十字会设立了备灾救助基金的消息,立刻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捐款人民币600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桃乡爱心在接力在行动!(俞显峰)

责编:惠山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