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疫情防控 志愿同心
2020-02-11 10:08:00  来源:惠山新闻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防控疫情需要专业志愿者的加入,假如您是,请您报名!”1月26日,惠山区文明办发布的一则“紧急招募令”在朋友圈广为流传,也牵动着众多人的心。连日来,全区已有近60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一往无前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投身于“宣”、“传”、“劝”、“导”、“守”、“清”六项志愿服务工作,鲜艳的“红马甲”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最温暖的风景。

银发夫妻档同上一线并肩战“疫”

“现在是非常时期,外来人员不允许通行,请您理解!”1月31日下午3点,正在钱桥街道苏庙社区前金岸值守的80岁高龄“银发”志愿者吴中法对一位想要进村的小轿车司机说道。在他的劝说下,这位司机被成功劝返。这已经成为了吴中法连日来的工作常态。

在值守点陪伴着吴中法的是他的老伴吴秀珠。这对银发夫妻档一位80岁,另一位已经81岁了。在社区发出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后,他们俩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每天早上,他们都会雷打不动地出现在进出小区的路口,做好外来车辆的排查和劝返工作。等到换班结束之后,他们还会挨家挨户走访询问,避免出现遗漏。“我们在社区住了这么多年,你报个门牌号,我们就知道家里有谁,所以我们来做现在的工作,再合适不过了。”吴中法说道。

志愿服务组织冲锋在前筑牢防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惠山区蓝丝带协会会长储红芬的心。连日来,她带领10多名蓝丝带志愿者走进社区给居民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材料,2月1日,储红芬又把自费买到的500个医用口罩,免费送给辖区每个值班的志愿者。“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注册志愿者,我有着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必须要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去,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储红芬在向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时说道。

万众一心度难关,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非常时刻,前洲街道老年大学、前洲青城快乐志愿团坚守宣传正能量、科普防疫知识的阵地,募集爱心捐款8125元,委托前洲街道慈善会用于疫情防控物资添置。学员高紫萍的公婆季如泉、朱兴娣均已80多岁高龄,也主动捐款100元,他们希望为国家献上微薄之力。1月31日,前洲青城快乐志愿团又从志愿费中支出3000元,向无锡市红十字会捐赠团队爱心款支援疫情防控。而这笔捐款,是全体团队成员开展公益活动时只签字却不实际领取的补贴。

一位文化志愿者的情怀

“您好,看到您是志愿者,感谢您的奉献!我是一名老党员,做不了什么大事,想拿点钱给值夜班的同志买些点心之类,表示一点心意吧。我不想留名,我把钱微信转给您,您帮着亲自操办一下可以吗?”这是惠山新城名园小区老党员、文化志愿者马千斤通过微信发送给堰新社区年轻志愿者小刘的一段暖心文字。

1月31日上午,在名园小区东门门岗处,马千斤悄悄地与社区志愿者、保安队长见面了,把写着“壹万元整为身边志愿者做一次志愿服务——名园小区居民2020年1月31日”字样的大红信袋交到志愿者手上。“虽然退休了,不能直接服务于社会,也不打扰一线工作的同志朋友,看到大家都在抗战疫情,我捐这点钱,作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吧!”马千斤说道。(惠文明 董丹)

责编:惠山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