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堰桥街道开展“红色教育公益助学”主题活动
2021-06-29 08:00: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谢谢俞爷爷,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近日,惠山区文明办、区作家协会、堰桥街道俞斌“爱心助学”工作室、堰桥工业园区商会、堰桥女企业家小组等,一行近40人奔赴江西、湖南,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公益助学”主题活动。

26日一早,大家集中乘坐动车到江西宜春,又转坐大巴风尘仆仆赶到宜春市袁州区洪江中心学校(幼儿园至初中),向这里的15名贫困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捐款助学,惠山区作家协会主席符志刚、堰桥园区商会会长徐建伟、堰桥街道“中国好人”俞斌等向学生发放助学金、捐赠书籍和衣物,全体人员与受助学生等一起集体合影留念。大家畅谈交流,五(3)班袁梓莆同学在俞斌“爱心助学”工作室长期资助下,患有股骨头坏死的病症得到及时医治,目前已经康复。洪江中心小学在堰桥和当地帮助支持下新建了校园。堰桥园区商会潘总、女企业家李群等当场还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

江西和湖南是红色革命老区,惠山区和堰桥街道商会、助学团队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先后参观学习胡耀邦故居、胡耀邦纪念馆、袁州会议“农村包围城市”在这里确定,团队成员认真参观,感悟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时值雨季,28日大家继续马不停蹄冒雨来到袁州温汤镇温汤初级中学,慰问扶助这里的6名结对学生,观看学校荣誉室、优秀学生和“身边好人”榜,并与受助学生和校长等互动,一起合影。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助学团队一路欢歌一路行,大家唱起《映山红》《浏阳河》《龙船调》《真的好想你》《掌声响起来》《一剪梅》《大地飞歌》《感恩的心》《今夜无眠》等红歌及地方戏曲,符志刚以《达坂城的姑娘》、京剧《平原作战》赢得满堂喝彩,以此表达整个团队对党的百年华诞、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正逢建党100周年华诞,29日上午,俞斌等还专程去探望结对帮扶的刘坊小学贫困学生。雨越下越大,现年76岁的俞斌撑着伞、背着物品和助学金,一户户走访,“俞爷爷来看望我们啦!”俞斌家访长期结对的6名家庭困难小学生,送上惠山区和堰桥“爱心助学”工作室的亲切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此次“红色教育公益助学”主题活动,惠山区助学团队人人自发主动捐款,捐赠助学金、物品等超过1万元,共助学结对4所山区中小学的贫困学生近30名。到目前为止,俞斌先后资助达1000多名贫困学生,寄出衣物上百吨、爱心包裹741个,他个人直接资助金额40余万元,成为贫困学子的“救星”“爱心使者”、失学儿童“最亲爱的爷爷”。“生命不息、助学不止,通往深山的路,我将会一直走下去!”俞斌说。(胡建琛)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