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关爱•圆梦”工程入选惠山建区20年大事件
2021-06-29 17:08:00  来源:中国惠山网  

《无锡日报》以4个整版刊登“青春再起航 筑梦新征程”惠山区专版,密集报道惠山区建区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2017年7月7日,‘关爱·圆梦’工程被央视报道”入选惠山区“这20年,我们一起走过”重大事件之一。

惠山区是“首善之区”,多年来广泛深入实施“蓝天下的关爱”、挂钩结对帮扶贫困职工家庭、扶持职工子女助学等活动。惠山区总工会完善、总结和推广全区与洛社镇的帮扶助学经验,在全国工会系统首创以“扶贫、扶智、扶志”融合统一的“关爱·圆梦”工程精准帮扶项目,依托工会组织优势,招募辖区爱心企事业单位,竭诚为全区困难职工家庭年满16周岁的子女提供专业与技能相匹配的勤工俭学岗位,通过勤工俭学“项目化”完成学业,实现困难学生“助学、助业、助志”三位一体,达到从“输血型”向“造血型”帮扶转换。

2016年起,“关爱·圆梦”工程首次被列为惠山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第一个由群团组织承办的政府实事项目,同年在全市复制推广,2019年、2020年连续列为无锡市“为民办实事”项目。2020年8月,江苏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发文全省推广。

“关爱·圆梦”工程实施以来,惠山区共招募爱心企业900余家,提供社会实践爱心岗位1.9万多个,实现职工家庭上岗实践学生1.1万多人次,勤工俭学累计取得报酬4500余万元,许多实习学生都同企业签订了提前就业协议。同时,又主动服务东西协作精准扶贫,组织140多名青海困难职工家庭学生来惠山区勤工俭学,携手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85工程学院组织23名家庭贫困学生,到惠山区“关爱·圆梦”工程爱心企业社会实践。

该项目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新闻直播间”“晚间新闻”等栏目介绍报道,《工人日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道、《中国县域经济报》《新华日报》《江苏工人报》等全媒体宣传推介惠山工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被江苏省总工会评为全省“工会服务职工”优质项目,2021年还列入无锡市总工会为全市职工“十大”办实事项目。(胡沈琰)

责编:胡建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