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看到患者康复,我们非常激动
看到患者康复,我们非常激动
2020-02-24 10:10: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在江阴支援防控重点地区医疗队队员的努力下,医疗队接手的院区陆续有病人康复出院。昨天,记者连线了江阴市人民医院医疗队成员、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郭春辉,听他讲述这段时间亲历的难忘及感动的瞬间。

  郭春辉告诉记者,他所在的31病区分成两个诊疗组,他和无锡的一位同行在同一诊疗组,带当地医院3名年轻医生。2月12日下午,20名新冠肺炎患者集体出院,这是疫情发生以来,31病区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批。这批出院患者住院时间最长的是21天、最短的是9天,年龄最小的是25岁、 最大的为76岁。“看到患者顺利康复,所有医护人员非常激动。”郭春辉说,“患者要连续2次 、间隔1天、 核酸检测两次阴性才能出院。”

  前段时间,郭春辉收治了一名65岁重症患者,呼吸困难需要器械辅助通气,带上口罩会加剧气喘。他在查房时,发现这名患者坚持戴口罩。原来,患者怕传染给医务人员,这个小小举动让郭春辉很感动。“我们的防护服上写有自己的名字 ,来自哪个地方。患者知道我们来自江苏,也很感谢我们。”郭春辉说,眼见着患者病情转好,一个个陆续出院,便觉得所有辛苦都值得!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