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花儿送给你,逆行的白衣天使
花儿送给你,逆行的白衣天使
2020-03-09 08:39: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我要感谢陈医生和所有医护人员,他们非常辛苦!”江阴市第五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曹师傅告诉“帮女郎”。日前, 经过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曹师傅终于治愈出院了。

“出院的感觉真好。”重新站在了阳光下,曹师傅做了几个深呼吸,闻着没有消毒水味的清新空气,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不善言辞的曹师傅内心充满了感激,他从“帮女郎”手中接过鲜花,送给救治他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在这段日子里不顾个人安危,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感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看到此情此景,在场所有人心里都很温暖。

“回去按时吃药,护士一周来复查一次。”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感染科主任陈建新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叮嘱曹师傅。曹师傅说,他最想感谢的人就是不分日夜一直在治疗和陪伴他的陈医生。住院期间,陈医生每天问曹师傅最多的就是:“身体怎么样了?今天有没有改善?”当看到他情绪有波动,陈医生总会耐心安慰,让他放松心情,勇敢面对。曹师傅说,这些细致入微的关怀让他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为了人民的健康,“白衣战士”冲在了防疫的最前线。陈医生说:“我想告诉所有病人,一定要吃好喝好,提高免疫力。也希望在武汉冲锋陷阵的兄弟姐妹们都能够平平安安,凯旋归来。”他觉得这束鲜花更应该送给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截至目前,江阴共有25位医务工作者支援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光谷病区等4家医院的重症病区,用他们的“最美逆行”抗击病毒,挽救生命。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