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花式宣传接地气 群防群控入民心
2020-03-09 09:32: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云亭街道坚持“三个结合”,着力在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加强社会宣传力度,多渠道、无死角、接地气的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让宣传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有力支持。

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

组织动员120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村(社区)卡口、企事业单位门口、商场超市入口等场所文明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在主次干道、重要交通路口以及沿街商铺张贴防疫公益广告,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建立“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在集镇区和各村(社区)安装首批30余个应急喇叭,定时播放防疫常识。组建12支汽车流动宣传队和4支步行流动宣传队,配备音箱、小喇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广播、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流动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真正入耳入心。

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

线上,利用云亭电视台、街道、村(社区)两级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形式,及时报道疫情权威信息、上级有关防疫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街道防疫工作动态,普及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实现“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的可视可听可看信息接收方式,最大限度拓宽社会宣传面,既稳定人心又凝聚防控合力。线下,街道、村(社区)各级工作人员除了做好检测排查工作外,还主动当好防控知识“宣传员”, 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并逐户发放《倡议书》《告知书》3万余份、张贴《通告》《一封信》2万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00余条。

典型宣传和文艺宣传相结合

及时总结疫情防控的好办法和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在活力云亭微信公众号上开辟防疫先锋专栏,每日推送宣传冲锋在一线的党员群众、在商场超市文明劝导的志愿者以及在后方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等先锋模范的感人事迹,通过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让榜样力量深入人心、鼓舞群众,让云亭干群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没有硝烟的疫情防疫阻击战中。街道还根据实际情况创作出一系列通俗易懂的防疫知识顺口溜,录制成方言版、普通话版,用小喇叭在大街小巷、小区院落播放。街道文艺爱好者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的先进事迹,充分运用三句半、书法、美术、散文、诗歌、小说、画报等艺术形式,创作出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鼓舞人心、凝聚斗志,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蒋黎明)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