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环境整治不止息 人居环境大变样
2020-04-27 08:41: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农村环境,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增强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近日,毗山村、新敔山社区陆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毗山村

毗山村形成了“村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热火朝天的景象,集多方合力劲往一处使,大家你一锨、我一铲,哪里脏、哪里乱、哪里就有清扫队伍的身影。经过几天的不懈努力,清扫之处做到了房前屋后、村道乡路、家河沟渠等周围的垃圾、杂草杂物全部都清扫干净,真正做到卫生打扫干净彻底,为毗山村又增添了几分靓丽。

在大家干活间隙,村干部、志愿者积极倡导村民营造干净整洁乡村环境,践行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新敔山社区

新敔山社区本次治理主要针对绿化带内乱种植、居民乱丢垃圾、杂物等生活陋习。治理过程中,环保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斗志昂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机械修剪组对苗木、草皮进行认真修剪,努力做到不遗漏一处、不落下一棵,同时将大量隐藏于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生活杂物等逐一捡拾并集中堆放。垃圾清运组则负责将垃圾统一装车,运送至街道垃圾中转站,现场秩序井然,志愿服务精神得到进一步彰显。

不断提高社区为民服务质量与水平的同时,着力提升居民环保理念和道德意识,做好新时代的“服务员”、居民“当家人”,呼吁居民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爱护社区公共环境,积极参与社区民主自治,共建共享美丽幸福家园。

环境治理是一项常态工作街道将继续以扎实的举措,强化预防优先,打造整洁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马佳媛)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