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双良以废换绿!
2020-04-27 14:54:00  来源:利港街道宣传科  

为保护生态环境,提高职工环保意识,江阴市利港街道双良志愿者协会日前开展“绿色环保我先行 废旧电池换绿植”活动,大力宣传废旧电池回收理念,废而不费,弃之有道。

兑换现场,一片花团锦簇。鼠尾草、长寿花、虎刺梅、珊瑚棒、雏菊、天竺葵、绣球花、月季、幸运草、金鱼花、多肉……20余个品种200多盆绿植“列队”等待主人。按照兑换规则,30节旧电池兑换一盆绿植。职工们拿着平日里攒起来的废旧电池前往兑换处,边清点数目边挑选中意的植物。

不久,全场最震撼的一幕出现了。几名服务公司的小伙伴抬着满满一大箱电池来到兑换处。经清点,足足有1320节电池,可兑换44盆花,瞬间引起一片惊呼。看着他们在花丛中疯狂扫货,众人纷纷投来羡慕的眼神。

活动很快结束,事先准备的两大箱子装满了常规的5号、7号电池,纽扣电池,手机电池,对讲机上换下来的“巨无霸”电池等各式各样的电池。此次活动共回收6000多节电池,按一节5号电池0.24克计算,足有近400斤。

双良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废旧电池换绿植活动已经开展了3年多,帮助公司职工增强环保意识,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协会已与香樟树公益组织取得联系,将活动收集到的废旧电池送至专门机构进行处理。

责编:李亚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