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利港:“红韵利港”首场红色故事宣讲举行
2020-07-03 09:02:00  来源:利港街道宣传科  

今年,江阴市利港以红色精神为传承,成立“红韵利港”讲师团,聘请一批“红色讲师”在利港的大地上讲述红色故事。日前,红色故事宣讲主题活动第一场——“传颂红色经典 传承聚力超越”兴利专场举行,分“唱红歌”“看视频”“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五个环节赞颂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唱红歌

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一肩风雨,几多沧桑;而今,我们心手相牵,砥砺前行。现场观众共同歌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

看视频

“有一种信念无人能抵挡,战天地浴血奋斗,要去往的地方,是家国在上,死生铿锵,退一步不让。”现场观众共同观看微视频《奋斗在路上》。

学模范

利港,是一块革命的红土,陈毅元帅曾在这里发出“读书不忘救国,救国必须读书”的号召。这块革命的红土上涌现出很多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利港中心幼儿园红色故事宣讲员吴龙英、丁亚静、刘燕分别讲述了陈毅元帅的抗日演讲以及先烈耿泰义、王国香的感人故事。

诵经典

《七律•长征》是毛泽东于1935年10月创作的一首七言律诗。诗中,毛泽东回顾长征一年以来所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满怀喜悦的战斗豪情。利港中心幼儿园红色故事宣讲员施娟为现场观众朗诵《七律•长征》。

谈感悟

前辈的功勋彪炳史册,英烈的精神永垂不朽!现场观众畅谈对先烈为国奉献牺牲的伟大精神,铭记历史,感怀先烈。

责编:李亚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