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志愿服务星期六”绘就亮丽文明风景线
2020-07-06 08: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遛狗时要牵狗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当先下后上,爱护环境垃圾不乱丢……每个星期六上午,云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辖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星期六”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云亭街道创新打造“志愿服务星期六”特色项目,组织全街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利用休息日,开展文明劝导、医疗义诊、科普宣传、法律援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群众中引导和凝聚群众,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让志愿服务走进百姓日常生活”是云亭街道“志愿服务星期六”活动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志愿者们披上鲜红亮丽的“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按照各自的责任区域就位,分别对辖区主次干道乱堆乱倒、随意遛狗、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耐心细致地宣传和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大规模、全覆盖、接地气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百姓的日常生活,带动群众自觉加入到整治环境的行列中,让云亭街道的环境变得整洁、有序、优美。

“志愿服务星期六”项目开展以来,云亭街道发动群众深入挖掘“凡人大爱”蒋士凡、“最美向阳花织女”贾嘉、“爱心妈妈”曹红妹等引领时代风尚、致力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活力云亭”微信平台作用,及时宣传推广,让“志愿服务星期六”和“最美志愿者”走进人们的视野,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先后有30余支机关、村(社区)和社会志愿者队伍加入到“志愿服务星期六”中来,带动云亭街道注册志愿者数目突破1万人。“青春有你公益环保行”“彩虹课堂”“为爱编织——让妈妈回家”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脱颖而出,成为“志愿服务星期六”活动的有力支撑。截至6月底,“志愿服务星期六”志愿者共计出动2000余人次,清理乱张贴12000余处、整理楼道1236个、粉刷墙面2500余处、清理垃圾835车……志愿服务覆盖范围和受益群众大幅增加,群众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显著提升。(马佳媛)

责编:王苏雄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