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送戏送影送评弹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0-08-04 08:40: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采用“政府主导、社团实施、文化为题、形式多样、公众参与”的模式,整合街道文化资源,充分利用各级文化阵地,大力推进群众文化活动。近日,江阴市云亭街道2020年 “文化惠民•送戏送影送评弹下乡”活动在各村(社区)相继拉开了序幕 。

  送戏下乡 

    锡剧作为传统地方剧广为传播,深受大家的喜爱。8月1日晚文化惠民“锡剧周周唱”在绿城广场给街道戏迷送上了场精彩演出。演出以经典剧目《寻儿记》、《珍珠塔》、《玉蜻蜓》为主,一出戏就是一段故事,各种情节犹如穿越在各个年代,演员们声情并茂,脍炙人口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让百姓在家门口过足戏瘾,也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起到显著作用,满足了街道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送影下乡 

   

      

  近年来文化惠民送影下乡影片选取各类题材优秀的国产影片,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近日,街道送影队伍至各村(社区),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居民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居民之间的团结,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送评弹下乡 

    

  此次活动自8月1日起至8月15日结束,整个活动为期半个月,开讲第一天百姓书场200位置座无虚席。评书《南北英雄传》由江阴市评弹团优秀青年演员季建新讲说。季老师以喜闻乐见的手法,娓娓而谈,将整个故事演讲得生动活泼,人物表现得淋漓尽致。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峰回路转,博得了在场老百姓们的阵阵掌声。 

  各类群众文化工作,是街道文明的窗口,是街道居民生活的乐园。街道将继续以“文化惠民”为着力点,开展各类惠民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供稿:陈王芳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