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暑期乐翻天 安全伴我行
2020-08-04 08:3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 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属第一! ……”7 月22日上午,卧龙村妇女微家传来孩子们响亮的歌声。孩子们期盼许久的暑期已经到来,随之而来的安全就成了家长最挂心的事儿。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减少灾害的发生,卧龙村妇联、关工委联手开展了以“暑期乐翻天,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段感想、送一份祝福六个环节。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共同合唱歌曲《儿童交通安全拍手歌》,大家边唱边跳,从歌词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在“看短片”环节,孩子们通过观看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提升安全素养 健康快乐成长》,牢固树立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意识。

在诵读经典环节,大家齐诵《弟子规》,通过学习经典,领会闪烁着古人智慧的文化,汲取精华,古为今用。

在谈感悟环节,孩子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无论是在暑假期间还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都会把安全牢记心间,多方学习安全知识,养成安全行为习惯,并向自己的亲人、朋友宣传安全知识,让大家都成为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

在送吉祥环节,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安全知识绘本,让孩子们安全知识时时记,注意安全处处提。

此次道德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在接受道德洗礼的同时牢记安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及时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并将它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编:李希忠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