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老代表”发挥余热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延伸服务触角 架起沟通桥梁
2021-03-12 11:02:00  来源:江阴日报  

高新区城东街道石牌社区由拆迁安置小区组成,辖区内企业多、新市民多,基层治理难度大。为更好地助力基层治理,7名曾担任江阴市人大代表的社区居民自发成立了“老代表工作室”,延伸为民服务触角,让民意诉求搭上“直通车”。

近日,在江阴市塑天塑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黄永才热络地和“老代表”聊着春节过后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今年79岁的黄永才在高新区经营企业40余年,企业主要生产塑料制品,对厂房的层高有一定要求。前段时间,其老厂房急需在短时间内搬迁腾地,在“老代表”的陪同下,黄永才前往周边多个厂房考察,经过协商,在高新区租到了一处合适的场地。“现在企业已经恢复正常生产,‘老代表’为了我的厂房搬迁尽心尽力,我很感动。”黄永才说。

除了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老代表”还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化解邻里纠纷,他们为民服务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角角落落。在高新区“310”综合整治过程中,“老代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协助农户把闲置土地打造成“花海”。接下来,“老代表”还将继续发挥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的优势,协助处理社区事务,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民意民情的联络员、攻坚克难的助力员。(记者 顾莹 薛琳)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