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南扬社区举办青少年禁毒宣传讲座
2020-01-19 09:32: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和全面完成未成年人“零吸毒”计划,切实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1月16号下午,清名桥街道南扬社区在青少年活动室举办禁毒宣传讲座,确保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青少年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该讲座。

    讲座中,禁毒志愿者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同时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针对青少年的认知和心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丰富而又生动。禁毒社工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禁毒动画片的形式直观地告诉如何识别毒贩诱骗的伎俩、如何识别毒品等方面知识,同时,与青少年起立宣誓,共同拒绝毒品,引导青少年成为一名禁毒小小志愿者。

    通过这次讲座,让青少年切身感受到毒品,尤其是新类型毒品和合成类毒品的巨大危害,切实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人人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