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五河社区开展“瑞鼠送福贺新春 志愿服务树新风”活动
2020-01-19 09:30: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过新年 送福字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在2020年新春到来之际,五河社区开展“瑞鼠送福贺新春 志愿服务树新风”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送春联、免费理发和义诊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老年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为辖区居民免费写春联、送福字。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激情书写,一幅幅洋溢着节日气息的“春联”、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点燃了缕缕红色祝福!写春联活动还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参加,青少年们在书法大师的指导下静下心来书写“福”字和春联,他们埋头认真书写,一笔一划,专心致志。社区居民们不由地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春联写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带上春联和“福”字来到独居和失独老人家中,老人们面对孩子们的到来,喜笑颜开,孩子们也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己一份真挚的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还促进了青少年学习书法、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表达了社区对全体居民的节日祝福,营造了欢乐和谐的新春气氛。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