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文明实践丨无锡梁溪:环保小志愿者的“拾”“分”爱
2021-05-10 10:09: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响应世界地球日,近日,来自东林小学、东林古运河小学、南长街小学、通江实验小学、扬名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小记者走进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塘泾桥社区,参与捡拾垃圾志愿服务,并在手工制作中学习垃圾分类。

戴好小红帽,拿起捡拾工具,小记者在社区绿化带旁,猫着腰仔细寻觅着他们的“消灭对象”——白色垃圾、烟头、废弃纸张等。为了提高捡拾垃圾的效率,小记者们两到三人组成一组,分工合作。不到半小时,每组的垃圾袋里都装满了“战利品”。

“大家捡拾的垃圾,应该怎样正确地投到相应的垃圾箱呢?”塘泾桥社区书记邵强在智能回收垃圾箱前,向小记者们简单地介绍了我市实行的垃圾分类方法。保护环境,不能只看面上,学会垃圾分类,树立环保意识,才能拔本塞源。

“垃圾分类,就是指按一定的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回到塘泾桥社区活动室,借助PPT,邵强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垃圾处理的现状和垃圾分类的各种标志。当听到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60万升水,太平洋里漂浮着的“第八大陆”是规模庞大的塑料垃圾形成的,小记者们惊讶地连说“没想到”。通过这一堂课,他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为了更好地辨别垃圾的种类,小记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分类垃圾箱”。完成“分类垃圾箱”的制作后,印有各种不同垃圾标志的小卡片,也被他们投入相应的垃圾箱中。通过亲手制作、共同参与、全面学习,这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让小记者们受益匪浅,要把这几个“分类垃圾箱”带回去考考家长,让他们也学会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责编:杨成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