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无锡梁溪:战“疫”路上 铿锵绽芳华
2022-06-01 16:54: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她,信念坚定,严谨笃学,耕耘在基层三十多年;她,对群众工作了如指掌,每家每户的情况都熟悉在心;她,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当战“疫”的号角吹响时,社区是最后一道门,守好,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她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倾听群众呼声和需求,帮助排忧解难,尽情释放基层干部的“她”力量。她就是梁溪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尤渡社区党委副书记冯旭。

行不率则众不从,身不先则众不信,锤炼基层干部过硬本领的时候到了。

“你们不要私自外出,由社区帮你们送菜上门、代扔垃圾。”在接听社区热线时,冯旭贴心告知外来租住隔离户。2020年,抗疫战打响,身材纤细的她充分展现了铁娘子的工作作风,直面危险,成为逆流而上的巾帼力量。尤渡选区有五个小区、五大市场、三座楼宇、一家商业综合体,防疫工作难度大。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多次组织讨论研究,积极献计献策,组建了以她为副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早早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她发起号召,组建百人工作专班,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依托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联合辖区协警、物业公司,牢牢建立社区、居民小区、楼道、楼组长、住户“五级”防控管理体系。面对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认真听取困难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充分彰显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同时,作为一名纪委书记,她在社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多次强调社区干部、点位工作人员要严守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并组织纪检干部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以过硬的纪律和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这是一场全民战“疫”。人人都在战场,人人都是战士,考验党群精诚团结的时刻到了。

全员核酸检测考量着基层工作人员的智慧与担当。作为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冯旭从基层来,更代表基层群众,以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入关注疫情,广泛听取民意,与群众拧成一股绳。面对疫情下的“内忧外患”,她在小区里做好释疑解惑工作,以“铁脚板”+“网格化”积极推进预制码登记更新,“老师”出身的她就如何操作手机系统进行专题培训。大家喜欢称她为“冯老师”,更成为年轻干部学习的好榜样。“流程了解吗”“人员怎么引导”“遇到天气变化怎么保障”,她以丰富的协调工作能力,对人员分配、工作流程、采样点布局图、责任分工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通宵准备,奋战到深夜。她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严守1米线安全距离;积极推进企业、沿街商铺“门铃码”的使用情况,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崇安集贸市场是重点“菜篮子”工程,也是她重点督查的地方,一方面监督好市场做好日常扫码、测温、消杀工作,另一方面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每天市场全员核酸检测的物资,心无旁骛把社区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考验个人政治本色的时刻到了。

每日“超长待机”的她,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凌晨十二点多,从无一句怨言。她将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相结合,同步进行,广泛发动,使社区加强针接种率完成100%。在全员核酸时,经过连续作战,她的体力透支,喉咙沙哑说不出话来,但仍旧坚守岗位,以最佳的状态投入防疫工作,“疫”无反顾,在抗疫行动中显示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而她,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疫情期间,父亲动手术住院无暇照看。夫妻俩相濡以沫,各司其职。在她眼里,父亲是她的榜样,言传身教将良好的家风灌输给她们兄妹三人,她们的下一代也都很优秀,所以对于不能陪伴父亲她内心深感惭愧。但她从来不后悔,在忠孝难两全的时候,她选择忠于党,忠于居民群众,因为社区有几千人需要她,这是她应尽的责任,而支撑她工作的最大动力就是她先生和父母的理解与支持,让她在防疫工作中保持充足的精力和体力。这是坚持不懈的奋斗力量。

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代表是一座民心桥。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当选为人大代表之后,冯旭更是把本职工作和履行代表职责有机融合,始终坚守在基层,奉献在基层,尽情释放“半边天”的强大能量,不断建新功,展芳华。

责编:王宏波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