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920300毫升!南通无偿献血活动温暖落幕
2020-01-02 10:54:00  来源:南通发布  

  “接力生命、红动通城”公益活动、“血浓情浓、血脉同行”高校宣讲行、“奉献爱心,为爱助跑”无偿献血宣传徒步……每年的12月是全省无偿献血宣传月,今年12月以来,市中心血站通过举办一系列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江海大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据统计,活动期间,截至12月31日上午,全市共有2838人捐献全血920300毫升。

  市中心血站血液管理科副科长季建兵介绍,血液不能人工制造或是用其它物质所代替,只能靠广大健康、适龄的公民捐献爱心而获得。随着医疗服务行业以及医疗技术的发展,导致临床用血量逐年增加,整个采供血形势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高校大学生是团体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他倡议各大高校的班级干部、红会骨干、学生代表做好表率,号召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来,发挥“小红”精神,把大爱传递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12月9日至29日,市中心血站联合南通大学举办的以“捐献热血,为爱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通大主校区的图书馆、食堂前进行。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却阻挡不住学生们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热情。据统计,此次为期20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217人参加,共计捐献全血368900毫升。

  为增加节日献血氛围,扩大无偿献血宣传,吸引更多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1月1日,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将举办“快乐献血、喜迎元旦”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期间,凡参与无偿献血并成功献血的爱心人士,除常规纪念品外,可额外获得精美礼品一份(送完即止);市民还可以关注“南通市中心血站”公众号,参与“快乐献血,喜迎元旦”的创意短句征集活动。(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马淳浠)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