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候选人名单 陈建飞入围
2020-01-07 09:10:00  来源:南通网  

  记者昨天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开始2020年1月点赞评议。我市推荐的“孝老爱亲”好人陈建飞进入点赞评议环节。

  陈建飞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启东市汇龙镇亚光村村民。2000年,陈建飞转业回到启东,在直升机场成为一名炊事员。在单位组织的一次学雷锋活动中,陈建飞与汇龙镇亚光村贫困户杨岐昌孙汉兰夫妇结成帮扶对子。

  2002年,杨岐昌老人因病去世,此时机场恰好面临撤并,员工们都将分流,陈建飞不忍心丢下孙汉兰老人,毅然放弃了国企职工待遇,选择留守机场。19年来,孙汉兰老人有个头疼脑热,都是他上下奔忙,他的那辆电动自行车,成为了领着老人求医问药的专车。这位“捡”来的儿子,一次又一次在“母亲”病床前历尽孝心,哪怕自己生着病,也硬撑着将老人的生活起居安顿好才放心去休息。这一段超越血缘关系的亲情故事,被村里村外的人们传为美谈。

  南通市民可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为好“儿子”陈建飞点赞加油,时间截至1月31日。

  记者黄海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